蓝宸

五年八刷全职老粉,手动整理许多资料

不要放弃啊!我们全职粉可是很凶残的!


时间:2013年12月11日-2014年1月25日
这段时间,起点中文网年终盘点,起点书友们可以通过投票的方式替自己喜欢的作品作者,和作品里的角色竞选“年度最佳作品(新作)”、“年度最佳作者”、“年度最佳男主角”、“年度最佳女主角”等荣誉称号。
而年度最佳作品,可以得到数额不菲的圆梦资金,起点更会请人为之作曲,出画册。
投给年度榜的选票我们称之为年度票,而我们书友得到年度票的方式简单来说有两种,一种是在起点上花钱消费,一种做活跃度任务。
虽然,我们明明知道,这个是起点为了挣钱而搞出来的活动,但是,为了给自己喜欢的作品,争一个荣誉!为了,让我们喜欢的作品得到认可!
我,就做了一个多月的脑残粉。
忘不了……一起为《全职高手》战斗过的大家,还有同样为之疯狂过的对手们。

1. 战争之始-众神皆寂
年终盘点开始的第一日,《全职高手》发挥出以往的特点。在众多大神的书友发力之前,《全职》总能在短时间内攀到了前列,而这一次,在我们早早把手上的票砸过去的时候,《全职高手》在第一天甚至攀上了首位。
这一次的活动跟以前的不一样,以前的选票,都是要花钱才能弄来的,而这一次,我们发现只要做一系列免费的活跃度任务,就能给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全职高手》的VIP群-“神之领域”里的大家兴奋了。《全职高手》是一本游戏竞技类的小说,读者比较小众,跟玄幻仙侠类小说没法比。大家想着,借着这个榜单,或许能更好地推广《全职高手》。我们努力刷任务票,让我们喜欢的小说,能在榜单上最显眼的位置,让我们喜欢的故事,进入更多人的眼球里。
因为,《全职高手》,真的很好看。
让我们最喜欢的《全职高手》站在最显眼的位置吧,能多一天,就是一天!
在全职书友努力刷任务票的时候,其他大神的作品,却没什么动静。据我所知,当时辰东和天蚕土豆的书迷们,辰迷和天府在起点最夺眼球榜-月票榜争得水深火热,无暇顾及年度榜。我吃西红柿,月关无意争榜,耳根,血红等大神旧书刚完,新书未开,猫腻大神休着长假,风凌天下倒是争年度榜,但他争的是作者榜不争作品榜,唐家三少自走上了实体出版这一条路,在起点,他的唐门的士气已不比从前。
在众神皆寂的日子里,《全职高手》一直站在第一名的位置,一直站到了2013年的最后一天。

2. 烽烟渐起-辰迷来袭
十二月,在起点十大盟主之一的大盟“诸神承诺的永远”的号召下,辰东的粉丝团-“辰迷”不仅战胜了起点至高神之一天蚕土豆的天府,为辰东的新作《完美世界》夺得了月票榜的第一名荣耀,这个月票票数还打破了三年前耳根大神的魔军创造的起点月票榜的纪录。
为了冲击月票榜,辰迷们大量打赏订阅,与此同时,他们也得到了大量通过消费得来的年度票。而他们更是用这些年度票,在2013年最后一天的一个晚上,抹平了《完美世界》和《全职高手》之间的差距。
《全职高手》的书友们倒是不乐意了,我们每天努力做任务集火年度作品榜,好不容易才在第一名的位置站了大半个月,哪容得你们辰迷在争月票之余,顺便夺了过去?
我们,可不愿意落后过年!
在神之领域群的号召下,全职的粉丝与辰迷们打了一夜的僵持战。
神之领域的每文MM,也就是全职高手吧里的圣雪冰蓝(应该没记错吧),留下了这样的一组数据:《完美世界》:48104,《全职高手》:47640
票数非常胶着!这也是我们奔上了第一名的位置以来,第一次被拉到第二名的位置上。
他们争月票榜得到的年度票虽然很多,但我们做任务屯下的票也有不少。
至少,我在那一夜,砸走了我所有的年度票。
在蝴蝶蓝吧,我们可以找到“77”在贴吧上截下来的图:
全职高手53658,完美世界53286。
最终,在元旦来临之时,全职高手守擂成功,没有让出榜首的位置。

3. 战火燎原-万票逆袭
新的一年,年度榜的竞选时间,才过了一半。新的大戏才刚刚开始。
一掷千金的“诸神”因为和全职高手的书迷和辰迷的关系都不错,所以宣布了他不会插手双方的年度票之争。
新的一年,辰迷乘着上一个月月票榜大胜的气势,正式开始了新一个月的目标——为《完美世界》夺得年度作品榜,给辰东夺取能夺到的所有荣耀!
在辰迷在争月票之余得到的大量年度票的冲击下,在1月3号下午,《完美世界》成功地超越了《全职高手》,暂居榜首的位置。
辰迷,真的很强大!
我们全职粉也不甘示弱,傍晚的时候,神之领域群里大量的任务党下班放学回来,纷纷把手中的散票丢了上去。
《完美世界》的优势尚未巩固,在榜首位置屁股还没坐热呢。《全职高手》已经气势汹汹地杀上来了。
在晚上七点多的时候,《全职高手》重新回到榜首,在半夜十二点之前,更是领先了1000票。
然而……
次日清晨,我翻开手机,打开年度榜一看,仿佛被一记闷雷轰到了脑袋。我们昨天晚上睡前明明领先了1000票,而现在,我们竟然落后了接近9000!
一夜,一万票?
或许,有些真爱粉,在看到这个榜单以后,哭了。
此前,我们和辰迷都是百分百友好地竞争,而这时候开始,彼此之间,竟然擦出了一丝火药味。
双方本来只是到彼此的书评区开玩笑,而这一天开始,有一些冲动的书迷到对方的书评区闹事,我们这边有妹子过去卖萌求放水,说《完美世界》已经拿了太多的荣耀了,月票第一,推荐第一,会员点击第一,书评活跃度第一等等等,而《全职高手》最接近第一的,就是这一次了。
这些话,反倒惹起了辰迷的不满,《完美世界》既然拿了那么多第一了,但是,还没拿过年度作品第一,那必须要争,争一个大满贯!
在完美版主的鼓动下,辰东发单章正式宣布,《完美世界》要争取年度作品榜。
而我们的虫爹也说了,谁都希望自己支持的书得到冠军,冠军这样的东西,是没有人会嫌多的。
而且,要人家让出来的荣耀,算什么荣耀?
《完美世界》如今才正式开始争年度榜,但是,我们已经争了一个月了,各种刷任务票的攻略都比较齐全。既然我们的底蕴远不及辰迷,那我们每个人都多申请几个小号,在我们的神级攻略帮助下,每个小号一天可以不花任何钱得到2张散票。
而好多本不在意年度榜的全职粉,甚至很多不在起点混,在看贴吧转载的全职粉也纷纷注册了起点账号,为大家喜欢的全职高手争票。
全职的盟主数量开始井喷!
下午更是有一连串激动人心的战队飘红!!
一天, 仅仅一天!
我们一点一点地抹平了8000多票的差距!
我依然记得,下午四点的时候,第一名的位置交替变换,我们担心一不留意把票丢给对手,纷纷在书页封面处投票。
当晚,双方票数突破十万!
完美的势头很猛,但我们依旧艰难地夺回了榜首的位置。

4. 战火升级-任务VS任务
这一次的万票逆袭成功,辰迷们终于认为我们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了。
而也有不成熟的书友存在,书评区也闹了攻略盗用,性别鄙视等闹剧,搞得双方有些许不愉快。而在争榜之前,辰迷和全职的书友本来是非常友好的,在上一个月,《完美世界》争月票榜的时候,也有不少全职书友替《完美世界》锦上添花。而在十二月,《完美世界》没有开始争年度榜的时候,也有一些辰迷把年度票投给了《全职高手》。
这几个晚上,双方的版主估计被这些不成熟的书迷搞得非常恼火吧。
辰迷们也终于认识到了,这一次争榜,任务票占主导作用。
所以,辰迷正式成立了任务群。
任务群的他们也像全职粉一样,一个人做好多个小号,做着那些无趣的任务,只为给自己支持的作品多投上哪怕一票。
当然,全职粉也明白,要跟基数庞大的辰迷竞争,必须每个人做更多的小号,刷出更多的免费票。
于是,这几天,双方的票数再一次井喷。
此前,我们二十多天才有五万多票,而在七号的时候,双方都接近十二万了。在双方都动了真格的时候,每天增加一万票,似乎不是什么难事。
大部分时间,《全职高手》都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但这个票数都非常少,多的时候能有三四千,更多的时候,《全职高手》的票数只领先三位数。
而双方都没有把手上的票全部砸出去,毕竟,这一次的持久战要到1月25号才结束。没有打出去的技能,是最具有威胁性的。

5. 异军乱入-唐门神壕
争年度票的我们,其他细节或许会忘记……
但是,那一个晚上,争过票的人,都忘不了。
1月7号!
在《全职高手》与《完美世界》的僵持战打到了十二万票的时候。沉寂许久的起点至高神唐家三少的唐门出来搅局了。
月初,唐家三少高调宣布竞争月票榜。月票榜,一直是起点最受关注的榜单。其重要程度甚至在我们竞争的年度榜之上。但唐门沉寂太久了,士气低落,而且,《绝世唐门》风格更是备受争议。月票榜,和年度榜一样,依旧是《全职高手》和《完美世界》占据前两席,并且遥遥领先第三名。而《完美世界》在上一个月刚刚夺了月票冠军,这一个月不全力争月票榜。所以,在打上了鸡血的全职粉的努力投票+飘红下,还有负责换票的版主们的努力下,《全职高手》在月票榜上似乎稳居榜首了。而高度宣布争月票的唐门,在7号的时候,票数实在少得可怜,《绝世唐门》在月票榜的名次反而从开始争榜时的第四掉到了第六。而年度榜,更是不知道排在哪个角落。据说,当时《绝世唐门》的票数才六千多……
7号晚,唐门一位六十岁的老书迷zxingli成为了起点的主角,不,应该说是成为了网文界的主角。
zxingli为了感谢唐家三少写了《斗罗大陆》、《琴帝》、《酒神》等作品,特在他退休的时候,一口气打赏给《绝世唐门》一亿起点币,相当于100W人民币!
起点第一个亿盟由此诞生。
起点在出专题欢呼的时候,我们却眼睁睁地看着,《绝世唐门》的月票如乘火箭一般直接奔上了两万四!
连续站在榜首七天,我们几乎弹尽粮绝,《全职高手》的月票也不过在一万一千多!
平时,月票第一有六七千也差不多了,这一个两万四……让我们望而生畏。
而这个100W人民币的冲击却还没停。由于zxingli在起点打赏消费,所以也得到20W的消费年度票。他又把这20W年度票砸到《绝世唐门》里。
《绝世唐门》有了这20W的支持,立即飙升到了年度榜榜首!
“77”的帖子里有当晚11点年度票的票数:《绝世唐门》:206976,《全职高手》:122493,《完美世界》:119285。
一夜之间,《全职高手》,双榜惨遭双杀!
而被双杀的原因,是一个人,一个100W……
只恨自己不是壕!
“如果我有钱,我也给自己喜欢的作品砸几百万,想要谁拿冠军,就让谁拿冠军!”
好多人,因为这一个票数,爆了粗口……
然后,流了泪。

6. 未曾放弃-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叶修
月票落后了一万多票。
除非也有zxingli这样的土豪给《全职高手》砸上几十万人民币,不然月票榜再想夺回榜首几乎不可能了。毕竟,月票不像年度票那样有免费票,每一张月票都要花钱的,即便是高级VIP,保底月票也要5块一张,订阅月票15块,打赏月票100一张。
蝴蝶也在单章说了,落后那么多,也不好意思说不要放弃那些话了。但他还会努力按着自己的节奏让《全职高手》这个故事完结的。
虫爹煽情的单章,更是让泪点低的真爱粉泪奔。
“我可是职业写手,你以为呢?”
这句安慰了他,也安慰了万千为之奋斗过的全职粉。既然月票榜争不回来,但年度票是有免费票的,现在才8号,距离25号结束,还有十几天呢。
年度票,我们会追回来的。
“我们可是你的读者,你以为呢?”
全职的粉丝圈微博出现了全职高手互助平台,一些比较闲的全职粉可以借着这个平台领养比较忙的全职粉的账号,刷任务得到免费票……全职高手贴吧以吧主“发芽の豆豆”为首,大量热心的贴吧书友加入到了年度票之争。神之领域的“布茶花”免费给真爱粉的新号升级为具有投票资格的会员。“踏云”大大让我们知道,我们也是有土豪的,“向南”“紫箫”一如既往地组织团购飘红。还有我们辛劳的版主“阔阔”,“万俟”等等……许许多多为了荣耀而努力的大家。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些日子,除了神壕出手的7号,《全职高手》都是每日热销榜的冠军。
不仅如此,我们短短的几天之内接连达成了200盟,300盟的成就!谁能想到,一本小众的游戏类小说的盟主数竟如此之多?
神之领域群一度涨爆,群主不得不将神之领域群升级!
微博里,可以看到许多疯狂的妹子在推销《全职高手》。好多人为了给《全职高手》拉票,私人举行转发抽奖的活动,记得一个奖品是脆皮鸭的,特搞笑。
一首《荣耀锋芒》在全职的圈子里响起。
“我们全职粉可是很凶残的喔。”
……
100W人民币,地震级的消息,把整个网文圈都震起了阵阵涟漪。唐门的死忠粉自然为之感到兴奋与自豪。但,这对唐门,貌似并不是一件好事。
反倒是很多人,通过这件事,了解到了被双杀的《全职高手》,或许出于同情,或许出于仇富,或许因为这件事走进了全职的圈子。许多中立的书友把票丢给了《全职高手》。
从“Dreammake”的书评,我们可以看到她整理出的数据:
1月9日凌晨四点,《绝世唐门》208961,《全职高手》149848
1月10日凌晨四点,《绝世唐门》210031,《全职高手》174181
1月11日凌晨四点,《绝世唐门》210932,《全职高手》187846
1月12日凌晨四点,《绝世唐门》211408,《全职高手》205261
……
或许,是唐门无意争年度票榜,或许,他们以为领先了八万便高枕无忧了,或许,他们有着其他的打算(比如把票攒起来最后一起投,或者让你们看到希望,神壕再出手让你们绝望。)
总之,相对而言,《绝世唐门》增加的票非常少,而《全职高手》在凶残的全职粉和有爱的中立粉的帮助下,于12日下午,成功超越了《绝世唐门》,再一次站到了第一的位置上!!

7. 同不放弃-完美逆袭
在唐门的神壕出手之后,《全职高手》这边始终不变争年度作品榜的初衷。
而与《全职高手》僵持了许多天的《完美世界》,却出现了不一样的声音,完美任务群的人坚定不移地主攻年度作品榜。
但也有不少人开始把票转投给《完美世界》的主角,石昊。或许,唐门的神壕zxingli的20W票让部分心智不坚的辰迷不想在作品榜死斗,而退而求其次,争个年度最佳主角榜。
于是,由于《完美世界》的票开始有严重的分流。一部分死战年度作品榜,一部分转战年度最佳主角榜。而中立粉把票丢给了第二的全职,而忽视了只和第二有些许差距的第三的完美,以致于《完美世界》与《全职高手》的差距越来越大。
但辰迷也不是吃素的,尽管年度票分流,尽管差距越来越大,《完美世界》的票数每日依然以万为单位每日增长着。
同样,在“dreammake”的数据里,我们可以看到:
在1月13号,《全职高手》超过了《绝世唐门》之后的第一个凌晨四点:
《全职高手》224975,《绝世唐门》213026,《完美世界》151845.
在第二名增加了不到一万票的这几天里,《完美世界》也将差距缩小了四万。
《全职高手》重新夺回榜首以后,全职粉由自觉屯票,变成了有组织地屯票,几乎每一个全职任务党,或多或少都有几十张票留着。
而辰迷看到《全职高手》成功夺回榜首以后,也打了鸡血似地刷争年度作品榜。而中立粉,明显就是仇富,帮完《全职高手》以后,又把大量的票砸给《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以更加迅猛的速度扑向《绝世唐门》。
1月14日,《完美》增加1.9W票;15日,增加1.3W,16日增加2.7W。
16日上午,《完美世界》成功超越《绝世唐门》!
1月17日凌晨四点,三方票数如下:
《全职高手》278205,《完美世界》236740,《绝世唐门》214215

8. 拉开差距
超越了《绝世唐门》以后,《完美世界》的势头依然凶猛。
在全职粉刻意攒票的这几天里,《完美世界》与《全职高手》的差距越来越少,最少的时候,相差不到三万。
辰迷那边很兴奋,看这个势头,觉得再过两天,《完美世界》就能超越《全职高手》了。
而全职粉虽然觉得忐忑,但大家都克制住自己不乱出票。
毕竟,《全职高手》依旧站在榜首位置上。
在17号晚上,起点发现活动赠送的初V体验号在年度票榜上太猖狂了。于是剥夺了初V体验号的投票资格。初V体验号,是这次活动中的一个重量级武器,只需一个手机号码,就可以免费得到一个具有投票资格的小号。而一个初V体验号运用得当的话,活动期间弄出百来票是没问题的。
辰迷那边我不是很清楚,但全职粉这边,体验号的数目是特别多的。
起点剥夺了体验号在电脑客户端的投票资格,却还没来得及在手机客户端处理初V体验号。
在大伙的号召下,大量初V体验号在手机客户端甩掉了存票。
辰迷那边估计也得到了消息,但他们的小号,明显不及我们多。
一夜之间,我们又将差距拉大了不少。
没了初V体验号,好多人又申请了会员号。大家怕起点又过来搅局,得出了大号攒票,小号投票的共识。
从19日开始。
在年度作品榜上,《全职高手》与《完美世界》的差距越来越大。
而《完美世界》的主角石昊,在主角榜上一路过关斩将,气势汹汹地杀到了年度男主角榜首位。《完美世界》没有明确的女主角,所以也有不少人把票投给辰东完结作品《遮天》的女角色,狠人大帝,在辰迷大量的年度票的支持下,狠人大帝从落榜一路杀到了最佳女主榜前五。
辰迷们出现了好多种声音,有人要求力争主角榜,因为主角榜的竞争远不及作品榜那么疯狂。而且,《完美世界》即使年度作品榜竞争落败了,还是最佳新作,其奖励丝毫不减。
但辰迷任务群的人却始终坚定不移地集火作品榜!
既然要战,就死战不退!
而全职粉这边,始终坚定放生作者榜,主角榜,集火年度作品榜。
“论努力,我们不会输给任何人。”
全职粉不敢放松,反而更加积极地做任务,甚至月票榜重登榜首无望了,依然有许多人飘红打赏。任务票,我们不会少,而比消费票,我们也没有输!
我们可以看到,求钻的任务帖占据了《全职高手》的书评区。
我们可以看到,在年度票拉票广告栏上,《全职高手》占据了大篇幅的版面。
我们可以看到,全职的打赏人数每日都超过900人,很多时候甚至是一千多人。而在7号之前,我们打赏的人数才300左右。而《完美世界》的每日打赏人数,到了现在也不过一百多人。
某本任务神书在全职圈子传开了,它每章字数均是1001……做订阅任务可以极其省钱,我曾去这本任务神书的粉丝榜看了一下,粉丝值前500的人,超过400人的昵称具有明显的全职元素。(也不知神书作者大大知道这群粉丝是怎么一回事么?)
更霸气的是,《全职高手》在作品盟主榜上超过了耳根大神的《仙逆》,攀到了第二位,仅仅次于忘语大神的《凡人修仙传》。
辰迷很猛,但全职粉更凶残。
这个票数差距,直奔10W上去了。
9. 终战序幕-凶残放票
1月22日凌晨四点,《全职高手》380220票,《完美世界》273874票,《绝世唐门》215695票。
《全职高手》领先票数突破了10W大关。
22日晚,辰迷的CD流再次发威,票数猛增,但《全职高手》的票数增长速度一如既往地多。《完美世界》始终未能将差距缩小到10W以内。
看着这些凶残的票数,我就觉得可笑。月初让我们几乎绝望的9000票,竟如此不值一提。
1月23日凌晨四点,《全职高手》399226票,《完美世界》295619.而《绝世唐门》的增幅一如既往地慢,如果没有神级土豪再次出手,估计这个榜单他们只能围观了。
24日开始了,全职粉们的大号纷纷开始放票了,上百盟主开始投大量的消费票,这一天点开投票滚动栏,可以看到《全职高手》总是50票,50票地刷屏。
辰迷那边或许对结果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但既然参战了,就要战到最后一刻!
(我曾手贱搜索了辰迷的任务群,那群值得尊重的人……嗯,人数不算很多,的确远不及凶残的全职粉……)
纷纷放大招的双方,票数如火箭般地向上增长。
……
开始放票的全职粉,让《全职高手》一日之间多了八万票。
《绝世唐门》让我们几乎绝望的八万票差距,原来,也不过如此……
25号凌晨四点年度票如下:
《全职高手》522677票,《完美世界》331687。
相对上一天,《完美世界》增加的票数也上万了,但辰迷上个月争了个月票第一,元气大伤,比拼消费票,底蕴深厚的辰迷,反而被拉开了差距。
“连我都看不清我们的实力是深是浅,太可怕了。”
10. 年度落幕……
嗯,我写这篇东西的写到这里的时候,距离年度榜结束,还有三个多小时。
彻底放开手脚的全职粉们,一如既往的给力!
现在的票数是:
《全职高手》628543票
《完美世界》345164票
……
已经领先了接近30W票了。
虽然说还没有到最后一刻,但悬念应该不大了。
《全职高手》赢下了这一次艰苦的持久战。
回首这一个多月,值得回味的东西太多了。
文笔略渣,该总结的时候,不知说啥了,总之……
谢谢大家,让荣耀里的所有人,都拿到了冠军。
来源··----------百度贴吧ID:rushingwind

希望每一个全职粉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我们是最强的!
想想2013年的前辈反爆了100w带来的20w票并最终甩开了第二30w票
我们应继承这种精神,继续奋斗下去!
求扩散!
#全职高手#​

评论(2)

热度(81)